一篇好文章的分享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自古成功靠強迫

 

有夢想的人~

是可以經得起生活中的磨練~

並藉由挑戰害怕的事~

來提昇自己~

強迫自我成長~

 

去年底,台灣舉辦「國際24小時超級馬拉 松」比賽,

每個參賽的選手,都必須挑戰自己體能的極限,

連續跑步24小時。

 

林義傑23歲,是台北體育學院的學生,

也是中長跑的選手,

過去的成績並不突出,

但是他在「超級馬拉松」中,

憑著堅強的決心與毅力,跑完24小時,

也跑出「220公里」的佳績,勇奪冠軍。

 

天啊,220公里,大概是 「從台北跑到員林」那麼長吧!

平常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不塞車,

也要開兩個多小時耶,他是怎麼做到的?

 

「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,就是──不能輸給外籍選手!」

林義傑在跑完漫長比賽、擊敗所有國際高手之後說。

 

他,從白天一直跑,

跑到夜幕低垂、 跑到月亮上升、跑到凌晨一點、兩點......

「我,快撐不下去了,腳跑不動了!」

可是,他告訴自己:「我......我絕不能輸給外籍選手,絕不能輸給外國人......我一定要咬緊牙關、堅持下去!」

 

半夜後,氣溫急速下降,

林義傑跑在寒冷的黑夜,

全身起雞皮疙瘩,好涼、好冷;

而且,腿已經發麻、痠痛,只能緩步走,幾乎跑不起來了!

看到受邀前來參賽、實力最強的俄羅斯選手扎巴洛夫,

在跑了13小時後,已經受不了,退出了比賽,

而我呢,要不要放棄?要不要退出?

「不,不,我絕不放棄,絕不退出!」林義傑告訴自己。

 

清晨五、六點,天矇矇亮,晨曦慢慢照射出來,

好累、好睏,好想睡覺哦!

此時,隊友以熱毛巾為林義傑敷臉,

讓他振奮精神,熬過最痛苦的難關!

 

跑了16小時後,紐西蘭華裔女將胡穎兒追了上來,

天哪,女孩子耶,居然追上我了!

不,不,我除了不能輸給「外國人」之外,也不能輸給「女孩子」!

想到這裡,林義傑用力抬起不聽話的雙腿,勇敢向前邁進;

雖然大部份選手都面臨「失溫、脫水」現象,

但「超級馬拉松」比的不就是「毅力、耐力與勇氣」嗎?

跑啊,繼續跑,絕不能放棄!

 

撐到最後1小時,

林義傑比胡穎兒多跑了3 公 里,才確定領先了所有選手。

而在林義傑的提議下,胡穎兒與他在最後階段一起牽手跑了兩圈;

因為,林義傑說,當時胡穎兒已有嘔吐的現象,

他想與她一起共度難關。

 

最後,林義傑以220公里,奪得男子組冠軍;

而胡穎兒也以218.37公 里,戴上女子組后冠。

 

在○○七電影「縱橫天下」中,

女主角蘇菲瑪索說了一句話:「人不冒險,枉為一生。」

 

的確,人生就是要冒險、要挑戰,否則真是枉為一生啊!

有個讀者說,他的座右銘是──「自古成功靠勉強」,

所以,他每天都要「勉強自己」用心讀書、努力工作、傾聽別人說話......

 

我覺得,「勉強」兩字,用得比較含蓄些,

假如改成「強迫」,或許會更具真實動感──「自古成功靠強迫!」

 

人就是要「強迫自己」,不能輕鬆、隨意度日;

就像林義傑,強迫自己「跑完24小時」,

才會有「擊敗所有國內外選手」、「勇奪超級馬拉松金牌」的美好紀錄!

 

 

《成功座右銘》

 

「最困難的時候,就是距離成功不遠了!」

 

「風霜之後,柿子變紅、蘿蔔更甜,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?」

 人也是一樣,必須經過「挫折與風 霜」;

因為,挫折與風霜正是老天在磨練我們,

只要我們「強迫自己」通過這些最困難的考驗,

成功就離我們不遠了。

 

「我做不到啦──則永遠不會成功;我再試試看──則往往創造奇蹟!」

知道嗎,哥倫布是憑著「信心」才發現新大陸,

而不是憑著「航海圖」呀!

我們也是一樣,必須有信心,

才能夠做出一番事業,

因為,「自信心,是一切成就的起點!」

 

所以,許多棒球專家都同意── 

「得分總在二出局之後才開始!」

 只要不放棄信念與希望,再努力試試看,

相信就一定會有峰迴路轉、起死回生的契機!

 

「再多一點努力,就多一點成功!」

聽過「百分之一百二十哲學」嗎?

就是「百分百的努力」之後,

還要加上「百分之二十的勉強」!

 

只要付出更多,回收自然會更大!所以:

失敗的人──什麼都不做:

一般的人──只做這一點;

成功的人──多做一點點;

頂尖的人──再多做一點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cretcl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